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教工排球队赛场展风采

近日,材料学院积极响应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排球联赛,党委书记杜芳林,院长谢广文带头组织了男、女队伍各一支。男队由杜芳林、谢广文、高继宏老将领衔,带领了隋凝、朱海光、贾玺璋、陈大伟年轻老师。女队由王桂雪、肖海连、李霞领衔,于建华、刘欣、王莉、卢迎习、陈英杰、张萍萍年轻老师组队。

小组赛于2022年5月13日打响。男队第一个对手是后勤队,后勤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身体素质好、发球出色。我队比赛中一度因为不能够适应对手发球而失分,叫暂停稳定后,状态回升,总比分2:0战胜对手。此役女队对阵继续教育-法学院联队,比赛一波三折,前两局1:1战平,关键局第三局14:9领先,拿下1分即可胜利,此时的对手反而放下思想包袱,打的更出色,加之几个运气球,最终我队被对手反超,遗憾败北。赛后女队员们表现出沮丧的神态,老队员及时调整心态和男队员们一起安慰年轻女队员。男女队第二场均对阵实力强劲的高分子队,我方抱着学习、练兵的心态比赛,男女队均以0:2输给高分子。第三场比赛,男队对阵化学院,此役为关键一战,胜则小组提前出线,败则意味着告别决赛。比赛过程男队展现出顽强的斗志,敢打敢拼,最终2:0赢得化学院,提前晋级决赛。女队也对阵化学院,由于我队实力更胜一筹,轻松拿下化学院,2:0取得胜利。男女队最后一战已无关大局,并且均对阵实力强大的化工队,最终均以0:2输给对方。小组赛后女队遗憾出局,男队则顺利晋级决赛,等待男队的是水平更高、难度更大的决赛。

本次小组赛,我院教职工排球队展现出多处可圈可点的进步:一、实力提升。谢广文老师的回归使男队二传实力得到了有力增补,比赛中频频送出高质量二传,创造出多次扣杀机会。于建华老师成长为女队主攻新火力点,之前女队除了肖海连老师,急需一名主攻与肖海连老师打对应位,于建华老师经过一年刻苦训练,能够很好胜任此位置。二、老将担当。关键时刻老将能够稳定大局,男队对阵化学院比赛中,进入焦灼时刻,老将杜芳林老师连发7记威胁球,将比分拉开。遇到对方发球强轮,老将高继宏老师敢于担当,扩大自己接球范围,保护年轻队员。三、集体利益至上。女队老将王桂雪和肖海连不顾身体旧伤,打满全场,一次次扩大自己的接球和救球范围,救回多个高难度球。四、年轻队员成长迅速。本次比赛中男女队涌现出多位实力提升明显的年轻队员,如陈英杰、王莉老师,让大家感受到材料学院教工排球队未来可期。除了进步,我们更应该重视出现的问题,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后备力量不足,需要更多的年轻老师参与到这个集体项目中,这样才能使材料学院排球队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