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真情捐赠仪器,助力学院发展

近日,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教研室的李霞教授主动向学院测试中心捐赠了一台价值15万元的日立荧光分光光度计(F-4600200-900nm)。该设备能够通过测定激发光谱、发射光谱以及荧光强度、量子产率、荧光寿命、荧光偏振等物理参数,来对物质进行定量分析,并可以推断分子在各种环境下的构象变化,从而阐明分子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学院测试中心接收该仪器后,将对学院及校内的教师和研究生开放使用,不仅有效改善了本科实验教学的硬件条件,而且助力了该领域的科研活动。

行动胜于一切言语,李霞教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奉献”精神。李老师说,这样能够更好地提高仪器的使用率,为更多需要的老师和学生服务,自己也能为学院的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材料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被李霞教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动。接力新时代,勇现新担当,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给全体师生注入了温暖,并助力了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