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七彩游园”系列教育活动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为引导青年学生发现春天的校园美景,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学习氛围,号召广大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4月2日,材料学院开展“七彩游园”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程”。

在活动筹备过程中,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党支部共同策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团史学习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爱院荣院教育、疫情防控应急常识教育、“爱体育,兴科大”主题教育、科创促进学风建设教育等七个方面,在学生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游戏、体育运动、知识竞答等形式中分别融入了七个思政教育模块,以分散在各处的校园场所为背景,以“游”促学,感受科大之多“彩”。

同学们在你画我猜、套圈、九宫格、知识竞答等欢乐的游戏中不断巩固学院思政教育成果,在跳绳、投篮、颠球游戏中展现学院以体育人实效,在科创项目试讲活动中探索学院“以创促学”新路径……游园活动吸引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六百余人参与,校园里随处可见手持“七彩卡片”的材料学子,展现了学院学生追求美好、乐于探索、健康向上的阳光形象。

“这次活动不仅为大家的封校生活增添了很多趣味,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专属于青科、专属于材料人的春日浪漫。看到大家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我更加坚信疫情的阴霾遮挡不了我们健康阳光的风采!”金属201班的李新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在活动期间随时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集齐“七彩卡片”的任筱凡同学说,自己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党史、团史知识,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XX班的XX同学在获得奖品后开心地表示, 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生活用品,远比直接获得更有意义,学院以这种形式给大家发放防疫、生活物资,更让自己理解了在校值守的老师们的不易,在这种“有劳而获”中体会和收获到了来自学校、学院不一样的关心和慰问。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将校团委拨付的特殊团费落到实处,及时了解在校学生的真实诉求,集中采购生活必需品,以活动奖品的形式发放给所有参与学生,做到“取之于青年用之于青年”。在疫情防控这节“思政大课”中,材料学院始终以学生为本,不断做好“出彩材料人”思政教育,引导全院在校生在校园的春日美景中发现科大故事、展现青年活力、讲好青年声音。学院也将继续将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护航新时代材料人的成长发展相结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斗争中不断培养和锻炼材料学子的爱国情怀、荣校意识、专业素养、职业精神以及强健体魄,在五育并举与“思政大课”的有机结合中实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学院院长谢广文、校团委副书记陈兵现场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