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为18级本科毕业生考研复试落实准备工作

阳春三月,疫情肆虐。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发布之后,各高校研究院所陆续线上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广大初战告捷的毕业生们也紧锣密鼓的做攻坚准备。为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学院有效落实和实施了为18级本科毕业生做的准备。

党政战线引领复试工作。主体先锋岗由党员骨干组成,积极分子协助参与,围绕复试引导、问题咨询展开,帮助考生及时掌握复试教室安排等信息。先锋岗的筹备建立与有效运行,不仅得到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更受到了考生的广泛认可。本次党员先锋岗的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推动我院学习型服务型学生党支部的建设。

学工战线护航复试工作。学院为给18级本科毕业生提供良好复试环境,暂面向材料学院2018级复试同学开放材料学院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和学生会办公室。学院组织党员开展服务准备协调工作,建议每按需同学1-1.5小时提前进行预约,另建议联系有条件的实验室、宿舍辅导员值班室进行线上复试准备工作。另外,学院还提供了手机支架等物品,为考研复试提供便利。学院辅导员和老师积极给予毕业生关于复试问题的指导与心理沟通,为复试成功保驾护航。

朋辈战线促进复试工作。朋辈互助、学长学姐答疑同样在考研复试指导中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往年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在考研复试流程、相关资料准备、专业课程复习和面试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为考研同学进行详细的分享与指导,为他们缓解焦虑。“众人拾柴火焰高。”18级本科毕业生相互之间既可以交流,又可以学习到历届学长学姐的经验,给考研复试注入了信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考研是一场艰辛而充实的蜕变,是关系到每个毕业考研同学人生的大事。学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把工作抓实抓细,助力青科材料学子圆梦、披荆斩棘、一“研”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