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坚定信心抗疫情,同舟共济驻防线——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

春日的青科大花开成海,生机勃勃,但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学生们在校生活方便吗?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吗?有没有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一系列的问题牵动着家长朋友们的心,也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始终将保障学生安全放在首位,迅速反应、科学决策、有效落实,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屏障。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渴求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希望您与我们同心协力,家校协同,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们,请您相信:

我们全程高效联动,众志成城守平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青岛疫情防控形势吃紧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学校各部门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运转有序。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等各级领导到学校门口、学生宿舍、校医院、快递商贸点等防控重点区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认真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坚持做好每日健康上报打卡,严格落实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防疫政策,进一步强化家校联动。让我们齐心协力、风雨共担,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一起为青科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们全面常抓不懈,科学防疫不放松。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校上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辅导员、后勤保障人员等第一时间入住学校,严格校门管控,转为线上授课,做好物资储备,在属地指导下已完成2轮全员核酸检测,全校师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中……目前,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师生学习生活秩序井然。希望同学们牢记个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有德性、守契约、讲诚信”的科大人;希望家长朋友们引导学生从大局出发,冷静应对,积极配合学校管理,有任何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辅导员或有关部门反映,学校会及时帮助大家解决。

我们全力做好服务,真情关怀暖人心。当前,学校发布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班疫情防控资料汇编》《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为我校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等,各学院、校区相关辅导员老师入住学生宿舍,24小时在岗待命,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问题,用爱心与责任守护好科大学子;学校全力做好校园安保、清洁消杀等服务保障工作,医务工作者们坚守一线,冲锋在前,青科学子热情洋溢、文明有序、坚定从容、无私奉献,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近期不要网购、订外卖等外送物品,充分利用好校内基础设施和物资,共同等待科大的春暖花开。希望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每天一条关爱信息、每周一次交流电话或视频聊天,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孩子们疏解压力调整情绪,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做孩子们最坚强的后盾,你们无处不在的爱与关怀将让孩子们更安心。

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全体科大人众志成城、决胜疫情的关键阶段,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学生和家长的鼎力支持下,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抗疫,定能赢得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