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国防教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教育,918日至25日,材料学院以“建功百年,爱我国防”为主题,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国防教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学院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918日,学院在二教101组织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学生代表通过讲红色故事、宣传革命先烈优秀事迹等方式在学院学生当中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红色氛围。同时,学院组织学生现场观看纪录片《沈阳1931——“九一八”事变真相》,以真实的历史事件揭示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激发学生爱党爱国、英勇斗争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二、“爱国防,迎国庆,颂祖国”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在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迎接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之际,922日至24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2021级学生中开展“爱国防,迎国庆,颂祖国”国防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主要以普及宣传《国防法》、《反国家分裂法》等国防法律法规为目的,在21级新生中大力普及国防教育、强化国安意识,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同时紧密切合即将到来的国庆主题,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歌颂祖国,抒发青年学生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不断提高新生的爱国责任感和国防使命感。

三、“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为激发青年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端正思想建设政治道路、以青春热情报效伟大祖国,924日晚,材料学院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暨院级选拔赛。比赛以“学百年党史,建强大国防”为主题,围绕建档100周年、“九一八”事变90周年、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国防教育先进典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等发人深省、影响深远的主题,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对党史国史观点鲜明、思想深刻的理解和感悟。通过学院对选手演讲稿和演讲质量的严格把关,最终成功推选出优秀选手代表参加学校网上初选。

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对全体学生、尤其是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2021级新生来说是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环节。材料学院后续还将在国庆节期间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思政教育系列活动,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忘初心的伟大理想信念不断深入到青年学生的思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