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行2021年度“纳米”基金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1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学院楼101举行2021年度“纳米”基金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学院院长谢广文、学院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材物001班熊克思、校友代表材物022班邹大伟,学院副院长李桂村、于薛刚,师生代表以及受表彰资助学生参加了本次颁发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继宏主持,活动全程通过“现场云”平台线上同步直播。

仪式上,院长谢广文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一直关心学院事业发展、慷慨捐赠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介绍了“纳米”基金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他表示,“纳米”基金成立以来,学院上下形成了“比、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基金也得到校友源源不断的爱心捐助,为校园公益文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受到表彰资助的材料学子不忘学校、老师的培养,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纳米精神,心怀感恩,励志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老师宣读《关于发放2021年度“纳米”基金奖助学金的决定》,并宣读了2021年度“纳米”基金助学金获得者名单。

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为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获得者—“鸿志毅陶瓷”科创团队派代表梁绍臻颁发奖金和证书。

学院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熊克思为获奖同学们颁发奖金和证书。

学院校友代表邹大伟为获奖同学们颁发奖金和证书。

学院副院长李桂村为获奖同学们颁发奖金和证书。

学院副院长于薛刚为获奖同学们颁发奖金和证书。

“鸿志毅陶瓷”科创团队学生代表梁绍臻发言,他呼吁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参加一次科技创新比赛,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品格,提升学会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和“纳米”基金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代表学院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材物001班熊克思先生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也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和对本职工作的坚守,壮大学校和学院校友会的力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材料人力量。传承发扬“科大精神”,将“橡胶品格”融入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身处何方,都要立德修身,端正品行,爱岗敬业,做社会正能量的坚守者与传递者。

据悉,本次“纳米”基金奖助学金为同学们共发放近七万元,“纳米”基金的前身是“纳米奖学金”,该奖学金是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志焜、崔作林课题组人员作为主要出资人于2002年捐赠设立,用于奖励本学院的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

(撰稿:潘超超;审核:杜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