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各教研室开展师风师德专题学习活动

为加强材料学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和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时代精神,2022年1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会组织各教研室开展了 “立师德、展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近期,网上两起教师错误言论引发舆论热议和社会强烈反响。案例一:一教师质疑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通报:给予开除处分。人民日报评震旦学院教师错误言论:铁证如山,岂能胡言乱语。案例二:青岛大学回应一教辅人员发表不当言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这两起事件反映出当前仍有极个别教师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弱化、法纪观念淡薄,对学生造成严重伤害,对教师队伍形象造成严重影响。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职工要自觉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成为“四有”好老师。

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青岛科技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两个文件。老师们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自我剖析,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自我修养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去,以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情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