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办“璀璨材料梦,相聚百年情”2021年迎新晚会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12月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璀璨材料梦,相聚百年情”迎新晚会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材料学院主要党政领导、校团委副书记陈兵,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班主任代表、学工办(团委)全体老师出席晚会,材料学院21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了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共分为“韶华如驶,感今思昔”、“锦瑟年华,意气风发”、“传承经典,启迪未来”三个篇章。在开场视频中,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纷纷表达了对21级新生诚挚的祝福,希望各位新生度过自己充实快乐的四年大学时光。

晚会在由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带来的舞蹈《好时光》中拉开序幕。五次方乐队带来的歌曲《想去海边》、2021级班团节目《我与班团有支舞》,展现了材料学子的美好愿景和新一批学生干部的良好风貌;芭蕾舞表演《巴黎的火焰》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话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再现了材料学院创始人崔作林、张志焜两位老教授的奋斗历程,他们流传下的“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纳米精神激励着新一代材料学子继往开来、开拓创新;舞蹈《Uptown boy》、《Dream girls》、《Unstoppable》展示了材料学子的青春活力与热情;小品《大学那些事》把在场观众的思绪拉回到刚入学的时刻,用诙谐幽默的台词和表演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涯的美好期望和对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制度的认同和肯定;歌曲《灯光下的我们》、《青春序曲》用一首首经典歌曲串烧的方式,用动听的音乐谱写材料人的青春乐章; 由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带来的手语操《明天你好》彰显青年学生怀揣对理想的执着和对未来的憧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共同奋进新时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纳米精神”的引领下,在一代代材料人的指引下,材料学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晚会上对梁绍臻等21名材料学院2021年度学风建设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晚会在由21级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带来的《骄傲的少年》《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激扬旋律中落下帷幕,全场师生手持国旗,共同唱响心中的家国情怀。

本次迎新晚会是学院美育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环节,以迎新晚会作为场景驱动,在学院学生中不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晚会的成功举办,激励着新一代材料学子在“纳米精神”的指引下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激发了21级学生的爱院荣院热情,引导学院学生在材料学院不断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