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行体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向阳奔跑,健步青春”冬季越野赛

为大力发挥体育在大学生群体中强体、育心、育人作用,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号召,11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举行大学生体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向阳奔跑,健步青春”冬季越野赛。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院长谢广文、校团委副书记陈兵等参加活动,大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逄柏鹏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陈兵宣读了《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体育联盟的批复》,并为材料学院大学生体育联盟及联盟下设的6个体育协会授旗。

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学院大学生体育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当前学院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强调了体育锻炼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等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促进作用,号召同学们牢牢把握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便捷机会,树立强身健体、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目标,在日常体育活动中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增长品格,在体育活动中结交朋友、拓宽视野、乐观生活。

学院院长谢广文为“爱体育”体育实践人均里程前三名班级、有效里程男生前8名、女生前2名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会后,参会领导为材料学院“向阳奔跑,健步青春”冬季越野赛鸣枪开赛。

9月份以来,材料学院按照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积极响应成立院级大学生体育联盟的号召,并不断完善联盟架构,成立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六个竞技类和兴趣类体育协会,通过院级和班级联赛不断发挥以体强体、以体育人、以体育心的作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联赛平台建设,不断构筑“无体育,不材料”体育文化品牌,引导学生不断践行“纳米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精神的不断发展。

(撰稿:逄柏鹏;审核:高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