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物理03级毕业生重返校园

“十年春鬓十年梦,一步樱花一步尘。”7月8日至9日,在毕业十年后,材料学院材料物理2003级毕业生们,再次回到母校,重温当年大学生活。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院长杜芳林,副院长李桂村,郝春成教授,2003级辅导员王琳、专业课老师兼班主任于庆先,与重返母校的30余名毕业生、家属,一起座谈交流,回忆大学时光,勉励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继续为科大争光,为材料学院添彩。

在这场以“流金十年真情永远”为主题的毕业十周年师生聚会上,毕业生们将大学时代和毕业后的图片、视频汇聚起来,制作成一部视频回忆录,为师生们打开了回忆的大门,许多镜头仿佛已经淡忘,但在瞬间又在记忆中变得清晰。

在师生座谈会上,王培山书记对材料物理2003级做出了高度评价,“当年创造了很多新纪录,四六级通过率、就业率、考研率等,培养出一批优秀毕业生。”王书记说,这离不开辅导员、班主任的严格教育管理,也得益于同学们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他还回忆起许多优秀同学的点滴故事,从学生工作、考研、专业发展的角度,为2007届材料物理专业毕业生点赞。

杜芳林院长作为材料物理专业的授业恩师,回忆当年自己的教学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重点介绍2007年之后学院的发展情况,专业教师、专业设置和科研水平,都有了长足发展。他十分认可材料物理专业的考研、考博情况,表示不论从事科研、教学、生产管理或跨专业发展,毕业生们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辅导员王琳老师陪伴了材料物理2003级整整四年,倾注了无数心血。在她的回忆中,仿佛这些毕业十年的学生们还没有长大,眼中却看到学生们的子女已经茁壮成长。“当年或许严厉了一些,但希望同学们多理解,自从你们毕业后,感觉所有的精气神都被你们带走了。”王琳老师对材料物理专业的学生们感情深厚,很多学生的成长都得益于她的关怀与提携,她希望同学们兼顾事业与家庭,未来十年有更美好的变化。

于庆先老师作为专业课老师和班主任,十分关心奋战在材料领域的毕业生发展情况,与大家交流材料产业领域当前的发展情况,新材料的市场应用前沿信息。他说在过去的十年里,很多同学都在用各种方式回馈母校,自身的提升也让材料学院树立起更光辉的品牌形象,希望毕业生们再接再厉,实现自我价值。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也对大学生活做了深情追忆,争相谈论大学时代的精彩故事,哪怕仅仅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也能引起毕业生的共鸣,表达出了对母校、恩师们的感恩和眷恋。

在座谈会和交流活动中,陈克正副校长、李桂村副院长、郝春成教授,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作为材料学院原院长,陈克正副校长还在交流中与部分毕业生所在单位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形成了产学研结合、共建实训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构架雏形,为十年聚会平添了几分厚重。毕业生们也希望通过多层次的合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在为期两天的“流金十年真情永远”——材料物理2003级毕业十周年主题活动中,毕业生和家属们一起游览母校校园和石老人海水浴场,举行了一系列学生时代热爱的娱乐和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