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与山东新升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建产学研、教学实习就业基地

近日,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与专业教师一行8人赴章丘对山东新升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调研,双方就“产学研”校企合作内容、方式与目标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青岛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教学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淄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包政礼发表致辞。他首先热情地欢迎青岛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一行的到来,他表示,公司向来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对企业经济发展和产业进步的重要推动作用,高校在科研、技术、人力资源等先进技术成果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十分有利于公司在产业结构方面的转型、更新和调优。材料学院院长杜芳林在致辞中强调,企业是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主渠道,同时,社会发展需求是高校制定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衡量因素,因此,学院特别重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动力。他表示十分期待与新升实业公司在密切的合作中能够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学院通过对资力雄厚的企业细致地实地考察,为学生教学实践和实习就业搭建良好平台,为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有力渠道,通过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积极推介,不断促进学生就业质量和数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