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新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10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二教101举办了新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党总支副书记高继宏、分团委老师李国梁、刘敏、校学生会副主席季双琦以及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材料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唐焕峰做上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对新一届学生会给予了期望。然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继宏为上届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校学生会副主席季双琦宣读材料学院新一届学生会成立批复。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为新一届主席团颁发聘书,分团委书记李国梁为新一届部长颁发聘书。随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龙鸿兆做了新学年工作计划,表达了新一届学生会将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携手共进,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培山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给与肯定并表示感谢。随后,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了期许和要求:一是要有“公仆”意识。思想上端正态度、行为上摆正位置。要有为同学无私奉献、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二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明确身份定位,全面综合发展。学生干部首先必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要以学业为主,把自己的大学四年规划好。其次也是一名学生干部,要求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具备管理、服务的能力。四是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学生干部”不是一种职位而是一种机会,在生活工作中不能以“干部”自居,不能脱离青年,而是应当利用这种机会扎根青年学生,为同学们服务,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修养,与青年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五是要团队精诚合作、集体群策群力。举办活动时,深入调研,了解学生之所需,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工作始终能够聚焦同学们力量。要尊重每一位共事伙伴,关心他人,以情树威。六是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在为同学们服务中,要及时总结有效的工作方法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创造。

此次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完成了学生会工作的交接以及学生会新鲜血液的注入,在回首过往的同时不忘展望未来,为新一届学生会构筑了未来发展的大结构,为新一届学生会的奋斗之行点亮了灯塔。新一届学生会将不忘初心,在“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带领学院青年学生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