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为团学干部开讲“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10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团学干部在二教101迎来了本学期第一堂形式与政策课。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走上讲台,以“砥砺奋进的五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学院团学干部上了精彩的一课。

课上,王培山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随后,王培山从《战狼2》的热议,到《砥砺奋进的五年》的热播,从中印边境对峙,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从历史到现实,从宏观到微观,旁征博引、精彩生动、一气呵成,同学们的思路跟随王培山的讲述起伏着,不时陷入深深的思考中。

最后,王培山结合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经历,深情寄语同学们“祖国的未来是青年的,青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期望未来;胸怀报国之志,争做中国脊梁;树立远大的目标,把人生理想和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发展之中,打好根基、扎实学好知识,与时代共进步,与科大共成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团学干部上第一堂形式与政策课,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也是是材料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