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概况,9月28日,材料学院在讲学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材料学院党政领导杜芳林、谢广文、李桂村,各教研室主任出席活动,2021级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院长谢广文代表学院对全体2021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从学院的学科特点、学院传统与学风、专业建设、实验室条件、师资概况、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向2021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明确新目标、取得新成就”的建议,鼓励新一代材料学子继续秉承“橡胶品格”,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纳米精神”,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结合学生的个人综合素质培养、学校规章制度和学风建设对21级新生进行了思政教育,鼓励同学们在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团和班级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在日常活动中培养团结协作精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利用好图书馆、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不断增强自身的创新性思维;养成健康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立足学习这一根本要务,传承学院的鲜明特色和优良学风。

副院长李桂村从学术能力培养出发,鼓励21级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坚守学术道德,大力培养学术创新能力。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兆波立足科研创新能力和研究意识培养,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培养好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科研兴趣和科研习惯,注重研究方法的学习和应用,养成良好的科研素养。

随后学院对2021积极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市北区消防大队参谋纪雪娜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强调了在校期间的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校医院纪永丽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卫生安全教育,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卫生安全常识、疾病预防、突发事件处理办法等进行了科学指导,强调了养成良好卫生健康意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