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行“材寓见你,料享青春”宿舍文化月开幕式暨“五型宿舍”评选启动仪式

11月2日,材料学院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材寓见你,料享青春”宿舍文化月开幕式暨“五型宿舍”评选启动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各宿舍代表及2021级学生参加本次开幕式。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为学习型、文明型、创新型宿舍代表颁授流动红旗,并为学院“最美宿舍”线上评选活动获奖代表颁发奖状。

材料学院院长谢广文对本次宿舍文化月的开幕以及学院“五型宿舍”评选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内设、学习习惯的养成、精神文明、科创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以宿舍文化建设为根据,向同学们提出了提升境界、转变作风、提高能力、争创佳绩的要求。谢院长表示,宿舍文化建设是一项长久性的工作,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机会,积极作为,建立良好的宿舍规范和学习准则,助力学院构筑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创建有思想、爱学习、讲文明、敢创新、能实践的宿舍文化而不断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继宏宣读了学院关于“五型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并详细介绍了“五型宿舍”的评选办法,鼓励各宿舍在宿舍文化建设过程中整洁整齐、文明健康、宿舍氛围积极向上、充满朝气、传递正能量,宿舍成员友爱互助、和谐相处,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形象。

非金181班的李茹同学作为校级“十佳宿舍”代表向参会同学分享宿舍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李茹从宿舍的学风建设、内务卫生、科创比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并展示了宿舍成员大学期间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宿舍是大学四年最坚定的避风港,也是最温馨的港湾,良好的宿舍文化风气将成为宿舍成员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巨大推力,宿舍成员之间的精诚团结和共同努力,也将为大家在大学生活中留下宝贵的回忆。

材料学院历来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和宿舍安全教育,在前期打造学习型、文明型、创新型“三型宿舍”的基础上,进一步构筑“思想引领、学习、文明、创新、实践”五位一体的“五型宿舍”建设体系,力求通过宿舍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情操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助力宿舍成员之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宿舍为舞台,同心协力,砥砺奋进,成为新一代弘扬“纳米”精神的最美材料人。

(撰稿:贾玺章;审核:杜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