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灾避险意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情况下应急疏散避险自救知识,11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继宏、消防科科长仇立峰出席活动,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器使用演习两部分。在消防疏散演练环节中,学生根据疏散组发出的演练信号,分别从26号学生公寓和慧园甲宿舍紧急、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区域,并按秩序行进至小五四广场进行人数清点。演习过程中,同学们严格按照疏散演练的动作要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敏捷、规范地进行疏散撤离,达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在灭火器使用演习过程中,消防科仇立峰老师向参演学生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系统地阐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危险性及其预防措施,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同学们亲身参与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规范、快速地完成了灭火过程。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通过让同学们亲身参与的方式,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加强了学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处理能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贾玺章;审核:高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