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动员会

2015年,教育部提出了要推动大规模的在线开放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MOOC,即“慕课”)的建设,旨在大力推进教育资源的社会化进程过程,并着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受益面。在线开放课程是高等教育领域的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学习实效性的重要推动力;在线开放课程丰富了优质的教学资源,锻造了全新的教学流程,变革了教与学之间的关系,并由此而引发了教育教学形态的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教高字〔2017〕11号)等文件要求,加快材料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进程,并做到“建以致用”,11月9日下午,在学院203会议室召开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动员会,谢广文院长、于薛刚副院长、在线课程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谢广文院长在讲话中突出强调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标准及每个阶段的任务,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在线课程的建设和应用工作;于薛刚副院长明确了学院第一批、第二批立项的在线课程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并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

会后,学院组织参会课程建设负责人来到学院自行建设的高清录播室,现场感受在线课程的拍摄过程,并学习录播设备的基本操作。录播室负责人张萍萍老师、白强老师详细介绍了录播设备的操作及注意事项;王兆波老师进行了在线课程录制的示范,并与大家分享了在线课程建设中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在录播室现场,老师们积极探讨,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视频拍摄和课程建设的自信心,激发了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在线课程的负责人一致认为一定要抓住机遇,用心做好在线课程的建设,为学院的在线课程的建设增光添彩,并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撰稿:张萍萍;审核:高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