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学党史,守初心,促担当,明方向----材料学院党员赴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417日到18日,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来到太行山干部学院,赴河北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开展“守初心,学党史,促担当,明方向”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重温129师战斗在太行山的革命历程,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同志和院长谢广文同志,针对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对参加活动的老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在两天的紧张学习中,学员们体验地道抗战,参观我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巷道最长的抗日时期地道,了解抗日军民为了抵抗敌人所展现出的无穷智慧;在70多年前刘伯承、邓小平亲手栽种的丁香树和紫荆树下,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经历,初心不改永向前;在129师陈列馆,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还原当年战斗生活的讲述,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仔细感悟伟大的太行抗战精神,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重温艰辛岁月,不忘奋斗使命;在左权将军的墓前,学员认真聆听两代接力义务看护左权墓的老人李秀英讲故事,带着对英雄的怀念与敬仰向革命先烈深鞠躬。学习结束前,在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纪念馆前,谢广文院长做结业总结,太行山干部学院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将以此次活动为载体,积极响应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召唤,牢记入党誓言,牢记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团结一致,携手共进,以守初心,学党史,促担当,明方向为党旗增光添彩,不负强国初心,扎根一线做好教学科研,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的重任,为青岛科技大学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王兆波,审核:杜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