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与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517日,青岛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与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业股份) 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大业股份总部的会议室举行。大业股份党委书记窦宝森、总经理郑洪霞等股份公司的领导,诸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欣,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院长谢广文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郑洪霞总经理、谢广文院长代表双方签约并为教学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研特色及学生实习、考研、就业等情况,并表达了共建高质量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愿景。大业股份总经理郑洪霞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大业股份主营业务为胎圈钢丝、钢帘线以及胶管钢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乘用车轮胎、载重轮胎、工程轮胎以及航空轮胎等各种轮胎制品。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凭借突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制造工艺水平,已经确立了自己在橡胶骨架材料行业中的市场地位。大业股份高度重视这次教学实习就业基地的建设,为首批实习的学生购置新被褥并提供了良好的住宿条件和实习条件。双方一致认为要以本次基地建设为契机,推进学生的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材料学院也将进一步探索新旧动能转化中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有效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会后,大业股份总经理郑洪霞、党委副书记王金魁、材料学院院长谢广文、实习带队老师,为材料物理1869名实习学生进行了实习动员,希望每位同学珍惜实习机会,用心实习,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材料学院的师生一行参观了大业股份的展厅及生产线,对实习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充分依托创新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为学生就业和成长成才提供一条有效的途径,期待双方人才培养合作早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