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毕业进行时】材料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1+N”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季氛围,扎实有效地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材料学院开展了“1+N”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即“以学生发展为中心”,N即围绕“1”开展多项有意义的最后一次活动,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入手,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感恩母校、铭记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树立“五有”科大人形象。

担使命--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习党建历程,感悟时代思想,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勇担历史使命,党员代表们深情诵读《少年中国说》,用新时代强音激励青年以信仰为歌、以奉献为歌、以奋斗为歌,勉励广大青年党员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强信念--上好最后一次大学党课。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活动是材料学院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积极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员教育培训、丰富毕业生离校教育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以青春向上的姿态 奔向新征程”为主题的最后一堂党课。他勉励材料毕业学子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正确把握发展环境与现状;树立信心,增强自身能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

铸思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和文化长廊参观学习,重温近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社会主义建设曲折前进的艰苦探索、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最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掷地有声,面对党旗,重温属于自己的一份庄严承诺。他们表示,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献良策--举办最后一次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同学们踊跃发言,追忆大学时光,感怀青春岁月,畅谈大学收获,共话母校发展,总结自己在学习科研、校园生活、个人成长等方面的经验,以学生视角,恳谈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科研、教学管理、科技创新、实践育人等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毕业生们普遍认为,学院给每一名学生提供了优秀的教育资源、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周到的生活关怀,所有这些条件成为了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锻炼能力和全面成长的重要基础。最后,院长谢广文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希望毕业生把“五有”科大人标准带到未来学习、工作中去,做德才兼备的人;通过各地校友会组织加强和母校的联系,常回家看看。

乐运动—参加一次“爱体育,兴科大”毕业跑。学院毕业生借着学校首届“爱体育·兴科大”毕业跑的东风,按照既定路线奋力奔跑,释放激情、熔铸梦想、奔向未来,在“校园跑”中再看校园风景、进一步厚植科大家风,坚定“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的理想信念,为踏上人生新阶段做好准备。

畅青春—举行一次毕业联欢晚会。学院举办了“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百年华诞”汇报演出暨2021届毕业生联欢晚会,晚会上精彩的节目生动展现出了材料学子的青春魅力,他们舞出青春风采,歌唱出动感人生,深刻地表达出了2021届毕业学子对母校母院以及同学老师的难舍难离之情。本次晚会为材料学院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抒发毕业情怀,展现毕业风采和表达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激与眷恋之情的舞台。

言感恩—诉说一次爱的告白。毕业生们离校前向母校恩师告白,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学校、学院、一线老师的感谢以及对后勤老师的感恩之情;学院领导老师在毕业生离校前一晚,去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并赠予学生印有材料学院“特殊印记”的可口可乐,寓意祝愿学子们前程似锦,天天可口可乐;学院还举办了“忆往昔,传温情”毕业生留影活动,学院领导老师与2021届全体毕业生相聚在材料学院楼前拍摄毕业照,记录下温情瞬间,留下温馨回忆。学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秉承科大校训,发扬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