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学院学生在“莱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莱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4天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及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孙瑞雪、刘欣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学院一向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锻炼和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培养,进一步弘扬“纳米精神”,通过搭建“纳米杯”科技节平台和夯实“以赛促学”学风建设,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加强学生科研兴趣和工程能力,专注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在本届赛事中,学院启动学校第一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积极备战省赛和国赛。本次国赛共有来自国内370所高校的1109名选手参赛,经过复赛,共有214支代表队的375名选手进入决赛。我院孙瑞雪、刘欣老师指导的3位选手刘颖、刘天培、张杨均顺利进入了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该赛事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也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


(撰稿:孙瑞雪、潘超超;审核:谢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