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荣耀】我院首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10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由我院王志义老师指导、梁邵臻同学主持的“鸿志毅陶瓷--先进陶瓷材料精密制作的领军者”获得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全国总决赛银奖,取得了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在此前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结果的通知》中,我院获得1金、1铜的好成绩,其中,省金奖项目--“鸿志毅陶瓷--先进陶瓷材料精密制作的领军者”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银奖,取得了学校也是学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在学校、学院党政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弘扬“纳米精神”,搭建学院首届“纳米杯”科技节平台,营造“以赛促学”的科技创新和学风建设氛围,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也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类竞赛,加强学生科研兴趣和工程能力,专注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王志义教授团队历经多年未雨绸缪,所指导项目显著进步、日臻完善,见证团队成员的飞速进步和蜕变成长。该获奖项目以生产先进陶瓷精密部件为目的,实现了3大技术突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文章6篇,重塑了先进陶瓷制品生产工艺,既实现了陶瓷部件的精密化、规模化生产,又大幅降低了先进陶瓷部件的制造成本,拓展了先进陶瓷的应用领域。

项目所获奖项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至高荣誉,为学院“纳米杯”科技节开好花结好果提供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成就了项目团队,学院2018级梁绍臻同学也成了受益者,作为专业第一,集挑战杯国家铜奖(负责人)、国家奖学金、省优秀学生、青科好班长等荣誉于一身,现已成功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目前带领团队成员继续负重前行,整装再出发。

(撰稿:潘超超、逄柏鹏;审核:谢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