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102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武器装备极其落后的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进行直接较量,创造了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中,师生党员被志愿军战士不可战胜的坚强意志、牺牲精神所震撼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稳定、幸福生活是伟大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